關於我自己

2013-01-17

消失




冬天的陽光偶爾性的出現兩次。



我盡可能的捕捉了一些熟悉感,記住味道,記住溫度。
而最近的陽光只剩下某些特殊早晨裡地板上的一小角落,但看不見任何灰塵。大概好一段時間沒特別去在意了,我總是非常注意這些極度微小的細節,觀察甚至記憶著,試著回想片段是小時後在眷村的那段時光,每當清晨陽光灑落在外公書房透過窗戶照射進來的幾個小時裡,塵埃在光線中不斷向上漂浮,漂浮著,時間過濾了一切,我想念那種寧靜想念外公,以及外公要我收集用來裝在信封裡準備寄出的種子。

看似累壞的貓咪在順完毛後,靜靜躺在一塊清爽草蓆的墊子上,太陽的溫度緩和了對於洗澡後緊張過度的心情而漸漸入睡,陽光在他的身上起了小變化,光線裡的貓毛裡隨著空氣漂著,一直到影子的位子改變,週遭是沒有聲音的,至少在這短暫時間裡是這樣。



原來,我是一隻兔子。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